荣耀终归这里,申花永远绽放!
2019-12-0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是什么让球迷在6、7℃的低温下光着膀子疯狂舞动?是什么让嘹亮的战歌冲淡深深的夜色?是什么让蓝色映满了今夜的浦江?是足球的魅力,是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气势,是上海申花永不凋零的精神……

一场荡气回肠的3:0,为2019年的中国足坛划上了蓝色的句点,连续3年的年末,终有一座冠军留在了上海。而上海申花在3年里第二次捧起了足协杯冠军的奖杯,与两年前不同的是,今夜申花球迷在上海足球圣地——虹口足球场见证了这个新的冠军,荣耀终归这里。

首回合客场0:1的比分让申花毫无退路,从开场的第一秒起,申花吹响了猛攻的号角,但直到比赛的59分钟,金信煜才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费莱尼乌龙助攻,金信煜毫不犹豫的一脚怒射破门,焦急等待了1个多小时的虹口足球场彻底爆发。从那一刻起,现场的座位形同虚设,所有人都是站着看完了剩下这惊心动魄、令人疯狂的半个小时。

李霄鹏似乎也在那一刻慌了,他居然换下了中场核心莫伊塞斯,试图通过力拼一个客场进球实现夺冠。然而申花等待的就是这个时机,当鲁能压上狂攻时,申花的反击就如同锋利的匕首一般频频出鞘。80分钟的一次反击,莫雷诺手术刀般的传球让沙拉维获得了单骑突进的机会,小法老没有让队友和现场充满期待的申花球迷失望,那个精确的推射越过了王大雷的封堵……

申花实现反超,但鲁能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仅仅2分钟后,钱杰给用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终结了比赛的悬念,随着那道完美的弧线,2019年的足协杯冠军已经收入申花的囊中。

过去7年,没有一支球队能在主场捧起足协杯冠军的奖杯,但是今夜,在2万余名申花球迷的见证下,功勋队长莫雷诺将2019年的足协杯奖杯举了起来,这里是虹口足球场,申花是冠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