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发出倡议:燃起普法的热情,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2019-12-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我国独立、完整、系统的法律体系的核心,是每一个公民日常行为的基本准则,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同学们,让我们燃起普法的热情,学习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12月6日,一封倡议书在松江海之汇大创中心举行的“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出,号召每一名大学生都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维护公平与正义、促进法制法规的完善,燃起普法的热情,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019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以此为契机,结合中心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的有关领导与专家,开展了题为“现阶段宪法宣传进校园的意义”主题论坛,专业人士用丰富的学识和扎实的理论解读了其重大意义。        

他们表示,大学生是国之栋梁与民族未来,培养与树立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意识,是塑造健康人格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之重要内容。“在全社会弘扬宪法和法治的时代,应该提高全体大学生的宪法观念和法律素质,对于推进法治进程,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优秀留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由上海市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主办,一枝玉兰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金山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支持,上海市司法局法宣处副处长李安邦,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理郑尤洁等出席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