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学校新媒体分站“领证”,齐心协力为学校共青团发声
2019-12-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12月6日,参加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全体会议暨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站授牌仪式的部分大中学生,拿到了他们的专属证件——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工作证。

同时,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站向10家高中阶段学校新媒体分站和6家高校新媒体分站进行授牌,他们将齐心协力,一起做好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

   遵循新媒体工作规律,发挥育人功能   

《我柠檬了,原来00后经历了那么多大事!》《回望二十年:你,见证了吗?》……点开“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微信公众号,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学生生活,丰富的内容、活泼的配图,“吸粉”众多大中学生。

这一成立于2013年11月的微信公众号,是上海学校共青团面向青年学生开展政治引领和成长服务的工作平台,坚持以信息能否传导到青年学生的末端为目标,聚焦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利用网络媒体平台为广大青年发声,与全市各大中学校共同擎起网络空间正能量的大旗。

会上,回望2019年,上海学联新媒体中心表示,公众号打造的“总书记点赞年轻人”、双一流高校的青年教师、回望“二十年”等内容品牌,聚焦政治引领、青年动态、学生生活,从2019年1月1日至今,共发布推送580余条,累计阅读量187W+,粉丝人数近30万。

为了更好地传递时代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会上向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等10家高中阶段学校分站、华东理工大学等6家高校新媒体分站授牌,向新媒体中心和分站成员颁发证书,为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增能。

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徐豪,团徐汇区委书记葛银锋,西南位育中学党委书记金琪等出席活动。

戴冰副书记肯定了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握青年政治观形成规律;努力建设好新媒体工作站,遵循新媒体工作规律和新媒体内容制造规律;提升新媒体人自身的新媒体素养,贯彻时代新人的育人要求。

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站建好,把网络文化传播工作做好,充分发挥上海学校共青团的育人功能。

   6个高校分站每周轮值,每月召开选题会   

“传播是一份责任。”作为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高中阶段分站指导老师,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团委书记苗胜勇觉得,通过共青团新媒体平台获取信息,开展各项团的工作已经成为常态。

在“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公众号平台上,他常看到党史国史、校园生活、青年英雄,上至家国情怀,下达团情民意。而这背后离不开充满热情、辛勤工作的新媒体小编。

“经历过新媒体工作的磨练,参与过新媒体工作的同学,扛得起长焦广角,写得了诗歌散文,能用戏谑之言吐槽,会做老师们的表情包。”

苗胜勇认为,此次“中学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站”的创建为中学生提供了发声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投身上海学联的新媒体工作,讲好中学生的故事。

来自西南位育学中学的高二学生张佳怡平时负责“西位学生汇”微信公众号,最新一期《号外号外!艺术节海选来啦!》就由张佳怡排版推送。这次能成为分站成员,让她能在更广阔的平台中有交流的机会,也能更好地推送学校的好活动。

据悉,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将每月召开一次线下策划会,确定下月选题,按季度策划重大专题宣传策划。内容上,每周将由6家高校新媒体分站轮值负责推送。分站也可吸纳青年教师、专职团干部、青年学生加入,建设特约评论员队伍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