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难?停车难?喝水难?出租车司机三大难题志愿团体携手来解决
2019-12-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出租车职业驾驶员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等问题可谓是该职业群体的普遍困扰。在12月7日举行的“上海关爱出租车驾驶员志愿服务公益行动”上,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动员首批参与的商场、超市、写字楼,把闲暇时段停车位“盘活”,给出租车司机、劳动模范、优秀志愿者、残疾人提供就餐、如厕、喝水的志愿服务。

此外,志愿活动呼吁更多商场、写字楼发挥社会责任,参与志愿服务,为更多出租车司机解决“三难”。

出租汽车是上海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的窗口行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振民介绍说,目前上海市出租汽车现在企业近百家,拥有车辆五万余台,从业人员八万余名。此次公益活动上,各方共同发起倡议,希望相关企事业单位后续能够积极响应,共同参与,提供暖心服务,推进关注和关爱出租驾驶员群体。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发起,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文明办、梅陇镇文明办支持,上海交通广播FM105.7、上海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和上海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行业协会共同参与,上海申弘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上海亘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为将志愿活动成功便捷地落在实处,活动方通过“文明停车”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后续还将开发“好想停”智能化平台。通过平台,驾驶员可以通过此手机软件一目了然知道附近最近的免费停车网点在哪里,查询该服务点是否提供免费停车、免费网络热点、免费泡开水等服务。同时服务点也会为驾驶员提供特别的优惠套餐,驾驶员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下单使用,一目了然看到有多少个空余车位,看到实时在线最近最优惠的服务信息。

本次活动结束后将建立相关运营服务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和使用品质。在此服务平台上,出租车驾驶员还可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职业道德、服务礼仪、安全运营、节能减排、城市历史、旅游知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