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颁奖
2019-12-09 文体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第十一届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暨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今天在华师大闵行校区颁奖。

本次大赛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的“中融”二字,取自华师大中文系的两位泰斗级教授徐中玉和钱谷融的名字。今年这个大赛再出发,面向全国各地的文学爱好者,诚挚征集原创文学佳作,以缅怀“五四”,歌颂祖国,反映现实,关注民生,重铸理想。就体材而言,在延续小说体裁的同时,首次征收诗歌。

最终的获胜者的作品名字都很特别。比如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的小说组一等奖是阿驼的《五福记》,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的一等奖是舒蕾的《地球硅基生命简史》。在作品中大学生在展现深厚文学功底之余,也展现了丰富的知识性,具有很强烈的未来感。

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