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评|云红毯,这是幽默了谁?
2019-12-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Angelababy(杨颖)这两天又因为抠图,成了焦点人物。

某时尚杂志举办时尚盛典,她因为行程冲突无法到场,所以盛装打扮拍张照片,给活动方抠图,P成红毯出席照片。

和此前在电视剧《孤芳不自赏》中被网友发现用替身和抠图“演出”不同,这次是她的工作室主动爆的料,官方的意思是,基本是为了“皮一下”。

但是,正因为有《孤芳不自赏》的前科,这次自认为的“幽默”,除了她的粉丝,公众并不买账——这是“云红毯”?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影视剧,演员无需演;现场活动,明星无需到,统统抠图就行?

可以说,活动主办方和Angelababy联手,笑着给娱乐行业又一次拉低了下限。

曾有人说,存在即合理。流量明星能带来流量和关注度,行业不能缺少了他们,就像这次的活动,即使人不能来,为了商业利益和曝光度,双方还是商量好了,P出一个红毯出席图来。

外人质疑,双方振振有词:这是你情我愿、双方都认可的行为,“雨女无瓜”。

果真无关吗?或许对普通公众来说,无非就是看个笑话,但对整个行业来说,这样的风气滋长,“真实”和“敬业”成为过期词汇的话,这个行业还能产出怎样的果子?

娱乐,从来不只是花边新闻,甚至丑闻闹剧,这些永远只是角落里的配角。它的主体产出,应该是作品。现在,一部优秀的电影甚至能卖出几十亿票房,你能想象它是靠卖花边新闻卖出来的吗?

永远不可能。《战狼2》的票房,是吴京认认真真打出来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是导演饺子集全中国动画行业之力,磨出来的。在这些作品里,我们看到的是认真和敬业,而不是“抠图表演”或者“云表演”。

我们当然用不着对Angelababy的这个行为太过上纲上线,但我们也有义务提醒,这样的“幽默”不能纵容。都说家暴只有零次和无限次,“云表演”或者“云红毯”,恐怕也同样如此——如果反对的声音不大,那对艺人或者活动主办方来说,不肯放弃即将到手的利益,但行程或者精力不允许,无本万利的抠图,必然成为首选。

所以,别“幽默”了。这,是行业之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