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携青年双创项目亮相第四届创博会,展上海智慧,树全球视野
2019-12-10 专题

12月20日至22日,团市委将携手多个青年优秀“双创”项目集体亮相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此次参展项目有人工智能、高空作业机器人、可穿戴便携式医疗设备等前沿科技产品,覆盖文创、大健康、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2019年,团市委以“创青春、促服务、聚英才”为目标,高擎信念之炬,激扬实干之帆,通过在环境优化、人才培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培育出一批创新创业创效的优秀项目和团队。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整理报道

上海越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一步娱乐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下内容产品,致力于用各种形态的互动娱乐内容,解决城市年轻人短途娱乐的需求。公司拥有专利设计的IP形象和游乐设施,各类极具创造力的游玩项目,配合上训练有素的专业线下运营人员,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新奇、有趣、独特的互动式娱乐体验。

2019年8月,一步娱乐在黄浦区政府指导下,携手上海新天地打造全国夜间经济标杆项目“新天地湖滨路活力街区”。一步娱乐现已拥有16项外观专利,9项美术作品著作权,1项软件著作权。合作方包括惠普、李宁、盒马鲜生、WeWork、上海国际艺术节等。

上海霄卓机器人有限公司

上海霄卓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高危行业的机器人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让天下没有危险的工作。公司为智慧物业、智慧建筑和智慧消防等领域提供高空机器人解决方案。公司已申请17项专利,其中获得授权1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空作业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工进行高楼幕墙清洗。在确保机器人安全性的同时,注重其智能化水平,核心技术包括:多重安全防护技术、高效的清洁技术和人工智能控制技术。所有技术均为自行研发,关键技术上具有独创性和前瞻性。

上海摇橹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中国糖尿病人有1.14亿,糖尿病是长期慢性疾病,患者每天需要采血而进行日常的检测、管理,会给病友带来长期的疼痛和心理负担。上海摇橹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开发的无创呼吸式糖尿病检测仪,是基于MEMS智能气体传感器,通过呼气即可检测,具备无创无痛,即吹即测,便携无耗材的特点,适用于病情跟踪管理和筛查。该公司掌握核心传感器及智能算法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利用不同气体标志物,产品链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如肺癌、哮喘等慢性病的早期诊断筛查。

公司的愿景是基于无创呼吸式的检测,为病友减轻痛苦,带来便利,搭建全民呼吸式健康管理系统。

上海优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优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娱乐+运动”的核心理念,用“游戏化智能运动”,让青少年的运动乐趣加倍,在趣味中收获健康。该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互补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霍尼韦尔、思科、惠普等全球五百强,以及帝国理工、华盛顿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等一流高校,该公司还曾获国家级创业比赛奖项及市科创基金支持。

上海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

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是国内首创的一款后置式站立机器人,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将机械臂和轮式外骨骼相结合,旨在为下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如瘫痪患者、偏瘫患者和老年人等)提供便捷转移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其在站姿和坐姿之间自由切换,协助患者实现自主站立并自由转移、生活自理(如做饭、高低处取物、如厕等日常活动),减轻护理负担,帮助其在不同视角与他人进行平等的沟通,重拾尊严和自信;同时还能帮助其进行蹲、站等康复训练,增加血液流通、减少褥疮、骨密度流失等并发症,改善患者身心健康,帮助患者重新回归日常,开启崭新生活。

上海远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远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11月由母公司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心电贴片项目组独立后正式运营。2018年2月,远心医疗作为国内首个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试点企业,获得了NMPA颁发的全国首张“注册人/生产企业分离”的注册证。获证产品单道心电记录仪外形小巧便携、功能强大实用,结合可穿戴和大数据技术推出创新的远程实时和长程7天Holter的心电检测手段。

截至目前,产品已在100多家医院进行使用,在心律失常筛查、干部保健、家庭健康养老等领域进行广泛应用。公司的远景是通过可穿戴和大数据技术优化远程患者监测流程,为患者和医生嫁接起数据之桥。

上海赞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SoupMaster汤先生是一个互联网创业项目,成立4年的汤品领域首选品牌,通过互联网+新零售,每年为数百万人提供健康好汤,复合年增长率超过400%,目前已在上海,北京,杭州等九个城市布局超60家门店,同时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超过七个品牌进行运营输出,赋能实现利润增长100%,未来致力于为10万家优质连锁餐饮门店创造价值。

2017年至今,品牌先后得到IDG资本、光速中国、真格基金、点亮基金等国际一线机构的三轮融资支持,并先后获得中国最佳新零售、中国特色餐饮品牌、福布斯未上市潜力公司榜单等荣誉。创始人陈华滨此前是上市公司飞亚达集团的零售业务负责人,管理运营超过2500家门店。

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

小蚁科技聚焦智慧零售服务行业,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智能硬件和AI技术应用于商业金融领域。

小蚁采用了行业领先的EI边缘计算能力,赋予智慧新零售数字化线下用户画像识别能力。为零售商对潜在、过店客户等数据分析提供依据;在管理方面,基于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可以有效应用于人脸识别考勤打卡、进出统计、智能门禁、自助访客等。

旗下产品“青蛙3D人脸支付机”采用金融级别的防攻击3D活体检测技术及算法,拥有高安全性识别能力,且识别用时缩短至0.6秒,人脸识别准确率高达99%以上,带来极致支付体验。

上海洁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洁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湿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环保企业。公司愿景“让城市没有湿垃圾”,自主研发生产的湿垃圾再处理系统,通过微生物高温好氧堆肥的方法,将湿垃圾快速降解形成基肥,用于土壤改良,可用于居民小区、单位食堂,也可建设垃圾站做集中处理,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

洁鹿环保申请了100多项专利,与国内著名专业院所紧密合作,产品涵盖全类的环保产品:工业民用油脂分离器设备、污水提升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生物有机处理设备、微生物有机肥、餐厨垃圾处理器等。湿垃圾全产业链的先行者


上海经纬聚商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经纬聚商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市黄浦区国有专业招商服务平台,对拟入驻和已入驻企业提供扶持政策咨询申请、政府关系支持、行政许可咨询代办和市场信息资源对接等多项专业服务。经纬聚商也被列为团市委青年双创服务矩阵之一。黄浦区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无数企业依托黄浦的优良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经纬聚商自成立以来,依托黄浦区区位优势,服务各区域、全行业企业在黄浦区落地发展。多年来,累计服务世界500强企业10家,培育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家,引进超10家全国(内地)品牌首店,服务20余家外地优质企业落户黄浦。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整理报道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