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上海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申报2020年度立法计划项目
2019-12-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本市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并启动《上海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申报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项目。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作的关于本市2019年城乡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的报告。

徐毅松表示,2019年,本市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序推进土地出让。进一步优化住房用地供应结构,按照商品住房供应稳中有升、租赁住房加大供应力度、保障性住房确保供应的原则,实施住房用地供应。因城施策持续加强土地市场管理,优化出让方式,实施资金来源监管和房价地价联动,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同时,本市持续推进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继续鼓励房地产企业持有商品住房用于社会租赁,增加市场化机制运营的自持租赁住房供应,满足创新人才的居住需求。

徐毅松表示,本市精准有效供应商办用地。继续落实商办用地供应管理要求,根据不同区域发展导向、市场供应情况,保持商办用地供应合理规模,引导房地产企业向城市运营商、服务商转变,促进区域功能集聚、业态能级提升。

此外,本市将有序开展不动产登记立法工作,并启动《上海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申报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项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