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迪士尼叫出租车要等一小时?不,半小时都不用
2019-12-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昨天晚间8点半,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离场高峰,从乐园主出入口一路步行到西公交枢纽出租车廊道的游客们发现,乘坐出租车可以即到即走,不用在冷风冷雨里干着急。这是怎么做到的?原来,度假区管委会与强生控股旗下强生出租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出租车智能调派功能”,保障游客顺畅抵离。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三年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游客投诉量逐渐减少,但从城市精细化管理角度看还存在一些问题,离园高峰时期出租车等候时间过长就是其中之一。

离场高峰时期出租车短时需求量大,游客等候时间最长达1个多小时。

为解决这个痛点,智能响应调派功能应运而生。依托度假区现有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将度假区出租车蓄车场实时监控、园区实时客流等与强生出租调度中心进行信息共享,结合周边出租车运力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园区客流与站点蓄车智能匹配。游客也可以通过度假区现场的显示屏,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小程序,了解到出租车排队的实时信息。

同时建立以强生调度中心为主、移动监控中心为辅的两级指挥平台。根据不同的客流情况及时启动相应预案。如遇可控大客流强生出租启动内部应急预案,通过向驾驶员发放电调红包等奖励措施,引导强生出租车参加应急保障。如遇特大客流及时启动四大出租公司应急联动预案,遇到极端大客流与管委会进行沟通,及时启动公交应急保障预案,将游客批量送至附近轨交站点,避免出现大量游客滞留情况。

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建立失信车辆信息库,在出租车场站入口处对游客投诉过、联合检查有问题的车辆号牌进行实时甄别,在度假区范围内对违法违规行为产生震慑,形成高压态势,从而为游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自试行这一智能调度系统后,9月份以来乘客等候时间超过30分钟的情况为“零”。

据悉,未来度假区还将继续推进“旅游+智慧”的模式,切实提高游客到访度假区的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