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演讲达人,上海市民演讲大赛启动
2019-12-2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一个重要内容,“海上美谈——上海市民演讲大赛”今年在66梧桐院启动。此举意味着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美育行动计划”再度出发,张榜纳贤,寻找为美发声的演讲者。

据上海市群艺馆副馆长吴美榕介绍,此次大赛通过“海上美谈”的主题设计,名家名人的示范引领,以演讲的形式,用发现美的眼光阐述市民对于美的发现、美的解读和美的颂扬。主办方为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参加,采取了“不设限”“放大招”的开放思路,凡在上海居住、生活、工作、学习的各界人士均可参加,可谓是开门办赛,广开言路。以海上美谈为主题,围绕“城市之美”“科技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劳动之美”等不同领域展开,也可以“美”为主题,自选话题,自由表达。

同时,组织者为了美育建设和大赛推广,还将配套举行行走寻美、观展识美、书房论美、大家话美等三项共10场活动,为参赛选手搭建面向公众传播美、表达美的平台,助推在全社会形成认识美、爱好美、创作美的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

作为启动活动的一部分,“昆曲王子”张军带来了首场推广活动《昆曲,中国传统戏曲之大美》的分享会,从大家眼光、市民视角,用昆曲之美为本次大赛赋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