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联动抽查学生服243批次,10批次不合格!
2019-1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通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对长三角地区的243批次学生服产品开展了联动监督抽查。抽查发现,10批次不合格,涉及上海卡蓬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易杉实业有限公司、金华市恒力运动服有限公司、宜兴市金銮服饰有限公司、蚌埠市育英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扬州市邗江金圣服装厂生产的学生服pH值不合格,pH值是衡量学生服面料酸碱度的指标。纺织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都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检测指标,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服装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如果染料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可能会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抽查发现,金华市恒力运动服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服,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

上海卡蓬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秋装(中、小学学生服)绳带安全不合格,绳带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穿着的安全性,若设计不合理,很可能导致穿着者被勒伤、缠绊或摔倒。相关标准对学生服的绳带安全作出了全面详细的规定,例如:对于7岁及以上的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