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今天正式营业,一场慈善捐赠同时举行
2019-12-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今天上午,经过一周的试营业,剑指“中国最美百货”的新世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正式全面对外营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南京东路街道与新世界集团、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慈善捐赠活动同时举行。

新世界城自1995年开业,24年来,捐款捐物总额超过亿元。本次新世界全新亮相之际,新世界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再次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救助城市中越来越多的空巢独居老人。

以前父母带着子女来新世界,现在子女长大了,父母却老了,很多父母还成了空巢老人,需要更多的志愿者作为“子女”亲情陪伴和照顾。除了设立专项基金,新世界还与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结对成立了新世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期将为所属的社区老人做十件实事,分别是陪老人游一次滨江,与老人逛一回商场,和老人吃一顿家常饭,同老人们看一场电影,带老人看一回蜡像,携老人看一场演出,替老人理一次头发,帮老人修一台家电,陪老人兜一座公园,给老人做一次眼部检查。

由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专门拨款建造的上海首家儿童基金会“智能母婴室”同时在新世界城八楼儿童用品楼启幕,全新亮相的新世界,也获得了“上海市公益基地”的殊荣。上海锦江丰田汽车服务公司特意组织了10辆爱心专车,带着空巢独居老人畅游贯通后的上海滨江大道,让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出家门,看看新世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