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新春音乐会,连躺在病床上小患儿们都“参加”了
2019-12-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楠楠(化名)今年8岁了,她从小就喜欢看各种节目演出。然而,因为她的病情加重,护士姐姐说她要躺在病床上休息,不能参加新春音乐会了,期待落空,楠楠背着妈妈偷偷地哭。不过,今年她可以在病房里在网上同步看直播啦,这让她开心地拍起了小手。

为了让更多的患病儿童感受音乐带来的生命律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九届新春音乐会暨2019勇敢小龙人颁奖典礼今天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在儿科医院门诊大厅、住院病房以及网络平台进行实况直播,让因为疾病治疗原因而无法来到现场的小朋友在病床上也能感受到新年的快乐与祝福。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是儿科医院001号明星志愿者,为了传播音乐之爱,他又一次来到儿科医院,为孩子们表演钢琴独奏《爱之梦》;同时,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孔祥东乐疗工作室共同发布的第二首儿童医学科普童谣《陆地飞行咻咻咻》也在本次新春音乐会上发布。

儿科医院神经外科郑继翠医生提及作词初衷时说到:“我们在临床收治的儿童意外伤害案例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儿童头部外伤。如果不佩戴头盔,很多小朋友在骑行过程中,出现跌落伤时,头部是最容易受伤的。一旦头部受伤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损伤,形成意识障碍等,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数据显示,在骑行时规范佩戴头盔,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这些意外带来的损伤或避免意外发生,有效率可达75%左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