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再见!2020,侬好!金山24小时迎新文旅盛宴热辣“出炉”
2019-12-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 /图

山阳镇,“揭锅仪式”揭开热气腾腾的方糕;廊下镇,打莲湘、品长桌宴美食……站在2019年的尾巴上,一场经过精心筹备的沪上文旅大餐在杭州湾畔金山区跃然呈现。

2020年的第一天,2020只鸽子,2020只气球还将放飞杭州湾畔,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山阳镇热闹“揭锅”,廊下镇好戏连台 

画糖画,自制糖葫芦,欣赏金山农民画,今日的山阳田园里,各种非遗展示和DIY互动体验项目攒足了人气。

另一边,草地上一字排开好几个大灶,煮着热气腾腾的鸡汤、酒酿圆子。盛一碗热乎乎的汤,从市区来到金山的朱阿姨和同行老伙伴感叹很有味道!

中午12:00,随着“揭锅仪式”的举行,“金山如画·凭海江南——上海金山5G跨年24小时大直播”系列跨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4:00,廊下镇山塘村一场热闹演出开演,来自沪浙两地的百姓集聚古戏台赏大戏、打莲湘,其乐融融。

在宗璞文化苑门口的长桌宴上,莲湘糕、眉毛饺、菜饭、茶叶蛋……各种特色小吃引得当地居民和游客争相尝试。南北山塘老街一派生意兴隆。          

这一次迎新活动,金山区每逢整点时段都有精彩的文旅体验呈现给市民和游客,并最终在2020年元旦中午12点完美收官。

此次金山区整合吃、住、行、游、娱、购等市场元素,展示立体金山的全地域、全时域、全领域的全域旅游新模式,依托南部的城市沙滩、金山嘴渔村,中部的廊下郊野公园、吕巷生态园,北部的朱泾花开海上生态园、枫泾古镇全面布局,一次玩遍金山的滨海、田园与人文。

 2020只鸽子气球放飞迎新年首日 

至2020年1月1日中午,金山还将在城市沙滩举行求婚仪式,在车客渡码头祭海,放飞2020只鸽子和2020只气球。

金山区希望通过这场郊区跨年活动,全面展示上海在积极推进建设成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大背景下,通过产业融合、空间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推动落实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并以金山特有的资源、空间、区位优势,探索沪郊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的优质品牌。

随着金山全域旅游建设的持续推进,金山的文化与旅游正在进一步加快深度融合。

近年来,金山区凭借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多元旅游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将文化内涵与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全新推出的金山全域旅游APP,全面推介金山各个景点,市民游客可以一键导航至景点,并随时搜索查看周边配套,细致到洗手间、停车场等环节。

此外,金山区也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目前已经尝试工业与文旅相结合,率先推出十条精品工业旅游线路,同时文旅+农业、文旅+教育、文旅+康养等产品也将陆续上线。

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金山区以“金山如画”文旅品牌为引领,布局推动旅游业与农业工业商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与毗邻地区旅游联动,打造三原色即“生态绿色、滨海蓝色、人文红色”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级,不断拓宽市民游客文化活动空间和旅游休闲空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 /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