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学院助力日喀则青年就业创业
2020-01-07 专题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三个月前,坐落于浦东高桥的蚂蚁学院迎来了西藏日喀则第二职业技术中等院校的30名青年学员,通过对创业职业等技能的学习与实训,一批优秀学员于近日成功结业。结营仪式上,蚂蚁计划发起人、蚂蚁学院名誉院长于杰表示,实训班的开设是为上海对口支援西藏,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青年人才贡献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蚂蚁学院自身之力能帮助扶持西藏日喀则更多青年,为其赋能”。

蚂蚁学院与西藏日喀则的结缘,要追溯到2018年蚂蚁计划创始人于杰书记到访日喀则,他多次与当地干部商讨援藏计划,希望为西藏学生通过教育精准扶贫。“类似这样的实训班,2019年蚂蚁学院一共开设了近1000期。教育是改变孩子们命运的途径,这也是我多年来坚守在互联网教育创业领域的重要原因。”于杰表示,此次蚂蚁学院结合当地学生发展需求和特色在三个月的学习过程中采用“学生自制,导师共制”的教学管理模式实现每位同学自身价值最大化,邀请行业领域CEO为其授课,主攻三大核心课程“演讲与口才”“写作课”“人生梦想课”,锻炼同学们演讲能力和写作能力,指引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在结营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学到了创业和职业技能的“真金白银”。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