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申城夜里有中雨
2020-0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浩浩荡荡的局部短期大迁徙——中国春运,今日正式开启。对于归心似箭的小伙伴们而言,今日申城天气如何呢?

受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今日下午雨势开始增强,集中降水时段在今天夜里。预计今天夜里累积雨量可达中雨程度!温馨提示,小伙伴们出行记得带雨伞喔。今日温差不大,最高温9°C,最低温7°C。

申城本周六白天雨势减弱,逐渐雨止转多云。气温总体比较平稳。未来一周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8~12℃。

昨天,2020年的第二轮雨雪天气过程正式拉开帷幕。预计10-12日,雨雪分界线位于秦岭至黄淮西部和北部一带,以北地区普遍是小到中雪,陕南、黄淮西部局地大雪。

雨雪分界线以南地区普遍为小雨,其中长江中下游至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降水主要时段则会出现在9-11日。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华北至江南等地降水偏多,南方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小。另外,中东部地区霾日数偏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

据过去十年的气候数据统计,春节前期,十大热门迁出城市中最温暖的是深圳,常年最高气温接近20℃,最冷的是北京,常年最低气温-7.1℃。十大城市中最常见的影响出行的天气是降雨,北京、郑州在此期间出现过下雪。天气现象最丰富的当属杭州,降雨、雨夹雪、大雾都经历过。此外,商丘、信阳、阜阳、赣州4个城市在此期间遭遇过大雾天气。在这些地区,小伙伴们公路交通出行要特别注意。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