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临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145家单位为工友捐赠近四千件冬衣
2020-0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爱心衣物传递公益热情。临近2020年春节,在由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办公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主办,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系列活动中,近四千件爱心冬衣分别捐赠至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与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建设者们手中,成为一份份暖心的春节“礼包”。

1月10日,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青浦片区捐赠活动中,千余件冬衣受到工友们的欢迎。在现场自选的一小时内,每位工友都拿到了心仪的外套、毛衣。不少工友通过网络视频通话,为远在家乡的孩子挑选棉衣。据悉,此次捐赠活动经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及长三角一体化办公室协调,中建三局博万兰韵项目部、上海各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樊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配合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协办,各方协力将爱心衣物送至工地,送到工友手中。

1月8日,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捐赠活动在临港产业园区举行。在捐赠现场,工友们在参与建造的大楼前有序排队,等待挑选自己喜欢的衣物。上海临港产业园区工会主席韩国华深有感触地说,爱心捐衣活动形式表达了市级机关系统对外来建设者的关爱,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年一年延续下去。活动现场,多方捐赠的近两千件衣物在现场由工友们自由挑选。

“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项目已在上海连续开展了四年。中央交给上海“三大任务”,其中提出要增设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此次 “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活动覆盖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与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是本市市级机关系统、人社系统落实“三大任务”的一项举措。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自2019年11月启动,在市级机关系统、市人社系统、市干培中心所在楼宇及街道共同推进。此次活动共有145家单位参与,募集了近四千件衣物。首批998件衣物已于2019年12月捐赠至徐汇滨江建设者们手中。在系列活动中,以“小培志愿”为核心的志愿者号召各方力量,将城市的温度传递给了外来建设者们。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社系统的志愿者小王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表示,“冬日捐衣活动给我们城市的建设者们送来冬日温暖。希望尽己所能,做好公益,帮助他人。”志愿者小郭表示,他和同事们参与捐衣活动的初衷是把更多爱奉献给需要的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