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霾霾!本周上海雾霾和雨水轮番上阵
2020-0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天外出的你,是否感受到喉咙的些许不适?昨夜申城空气重度污染,受静稳天气影响,预计今明两日申城都会陷入空气污染。今晨7时,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信息,上海当前属于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达175,小伙伴们外出记得戴口罩喔。所幸,随着周三的雨水“复出”,申城空气质量转好。

目前空气中度污染

今明两天上海再现雾霾

昨日申城上午轻度污染,夜间空气质量十分堪忧。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昨晚22时,实时空气质量为206,属于重度污染。

此次申城的雾霾天气,主要受静稳天气和污染传输影响。具体而言,申城昨晚西风1级,今日静风0级,这样的风力,不利于扩散,导致污染物大范围积累。

今晨8时,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信息,上海当前属于中度污染。本周二空气质量预计在良到轻度污染之间,本周三空气质量好转,空气质量转为良。

温馨提示,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小伙伴们尽量减少户外时间,出行时记得戴口罩,开车的朋友注意安全喔!

昨晚各站点污染物浓度图。

今天最低温直逼0℃

雨水周三再度“上线”

今晨气温依旧低迷,市区4℃左右,郊区0~1℃,好在太阳依旧在岗。全天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在9℃上下。

本周中期又会迎来一连串阴雨,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在15~17日,预计在小到中雨的程度。气温也一直萎靡不振,未来几天最高温只有10℃,厚外套还需天天在线。

很多小伙伴吐槽,申城的雨水不断,衣服都来不及晾干。的确,据中国天气网公布的2019年城市天气“最”榜单,上海荣登“年度多雨城”榜首!总段2019年全国降雨量统计数据,上海雨量较常年偏多44%,“笑傲”全国。

此外,在年度“湿冷魔法攻击”的城市中,上海也以21天的湿冷日数,挤进了前十名。据了解,不仅小伙伴们收到了湿冷攻击,家里种植的多肉植物生长也受到了影响。

春运天气预报

全国一半雨雪,一半雾霾

未来几天,全国天气版图上一半受霾困扰、一半雨雪飘飘。

雾霾方面,今日华北南部、黄淮西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上午,湖南中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河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安徽北部、湖北东部、江苏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14日黄淮中东部等地的霾天气减弱或消散,河北沿山、河南东部等地霾天气略有减弱或维持。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将再度发展。

雨雪方面,12-13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或暴雪。14-16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14日起,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将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

小伙伴们实时注意天气变化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