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海今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明日开启连续三日的雨水“交响乐”
2020-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霾来了!

本周第一个工作日,申城继续被雾霾侵扰。昨日下午三时,上海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预计今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明日空气质量转为良。

受今日冷空气南下影响,明日郊区温度最低温将在冰点附近,市区最低温预计在7°C左右。此外,明日起申城将开启连续三日的雨水“交响乐”,本周六将出现短暂的多云天,周日雨水再度回归。

  今日预计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本次申城的空气污染主要原因是扩散条件差,再加上污染物输送影响。据预测,今日上午空气质量属于重度污染。下午12时至20时,属于中度污染。20时至次日6时,属于轻度污染。明日申城空气质量预计转为良,后日空气质量优到良。全国春运方面,今日起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小伙伴们需注意雨雪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温馨提示,小伙伴们今日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易感人群注意做好防护,带上口罩。回家后记得洗漱鼻腔,补充维生素C,增强身体免疫力。在家时,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今日冷空气南下,天气阴转多云。风力增大,转西北风4-5级,全天气温5~9℃。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周三后期云系增多,降雨再次出现。雨水的足迹散布在周三夜间至周五,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周四(16日)前后。阴雨逐渐散去后,多云的天气将持续至周六,周日小雨将再扰。

本周气温起伏不大,都在10℃以内,其中周三晨间辐射降温明显,城郊差异较大,郊区在冰点附近。“冷”是周后期天气的“关键词”,穿好棉衣、羽绒类保暖服装,以免感冒。

  14日起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预计1月14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湖北西部、河南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安徽和江苏中北部有雨或雨转雨夹雪;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部和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5日白天到夜间,过程降水量南方以雨为主,北方以小雪为主,湖北和安徽降水相态较复杂,以雨和雨夹雪为主。

不仅如此,华北、黄淮的雾和霾天气也不消停。14日,河北沿山、河南东部等地霾天气略有减弱或维持。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将再度发展。

返乡的小伙伴们请记得实时注意天气变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