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今年27项实事项目确定,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2020-01-13 要闻

新年伊始,市政府向社会公布2020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

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着力推进2020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按照应勇市长“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更实在”的实事立项工作要求,2019年四季度起,市政府办公厅会同有关单位深入一线、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广开渠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反复协商形成了2020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方案,已于目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共安排十方面、27项目标任务,体现了四个方面特征:一是聚焦“老小旧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坚持扶弱助困,着力优化完善公共服务;三是消除城市运行“痛点”,着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四是响应健身运动和休闲需求,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2020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分别为以下十个方面:

一、新增7000张养老床位;新建50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200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改建2000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

二、开设600个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新增50个普惠性托育点。

三、完成9万户居民住宅老旧燃气立管改造;为50栋高层住宅建筑和50个老旧居民小区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更新或改造。

四、完成3.5万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完成200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五、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培训家政持证上门服务人员4万人。

六、升级30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本市2万名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提供通信优惠套餐服务;新建11个医疗急救(120)分站;增设100家智慧健康驿站。

七、为500个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在100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增加居住证等快速办理服务。

八、完成中心城区11条道路积水改善工程;推进50处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推进65条公交线路实现中途站点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在中心城区大型公共场所及道路新增100个出租车候客点。

九、新建改建100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50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新建改建80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

十、建成绿道200公里;黄浦江两岸滨江公共空间新建改建9个“望江驿”。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