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更多人工智能元素涌入市人代会|两会手记
2020-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视频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召开,14日中午起,代表陆续抵达世博中心,到会场参加小组活动、预备会议。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同各有关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要求,勤俭办会,不断改进会风,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在市人代会期间,世博中心人代会电子会议系统,将为大会的签到、表决和选举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化服务保障,完善上海人大“一网通”政务微信平台,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市人大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保障。

同时,更多人工智能元素正涌入市人代会!今年,用大数据技术为每位代表自动整理、记录代表本人在大会期间提出的议案、建议、审议发言等各类履职信息,开设提供语音服务的媒体采访室等,这些保留下来的举措都将极大方便对代表履职信息科学合理地整理留档,亦帮助媒体更快传播“人代会好声音”。而在会间休息时,同样可以感受到人工智能元素继续扑面而来,比如,全智能咖啡亭首次出现在了会场。

另据记者观察,上海人大“一网通”政务微信平台也将继续推广使用,进一步减少纸质文件的数量。届时,大会各项决议决定和选举办法的表决稿,都直接在大会大屏幕上显示,并进一步精减大会简报期数以及参阅资料和大会简报,通过采用提供电子版的形式,减少纸质材料的印刷数量。“这样确实很方便、高效,随时可以查阅!”80后市人大代表厉嫣说道。

大会期间,会务组将继续合理安排专线车线路,鼓励代表和列席人员集中乘坐,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环保的风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