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委员:进博会提供青年人学习和锻炼的世界大舞台|青听两会
2020-01-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视频 周紫薇/剪辑

进口博览会给青年人带来哪些积极的作用?进博会有哪些溢出效应?第三届进博会预计有哪些新变化?记者专访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

“这不是中国的一家独唱,而是全世界的大合唱。”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看来,进博会是全世界贸易史上的一个创举,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这样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进博会是一个很大的平台,青年人可以在此展示自己的才能,或者在这样世界性的舞台得到锻炼。”

“这对中国的青年企业家向外商学习经营方式,了解先进的产品,都创造了很好的沟通条件。”王强表示,进口博览会帮助中国和世界的距离拉近,许多外商企业都会带着他们自己的优秀产品到中国来展示。他回忆道,曾经招商要飞到国外去,耗时耗力。如今,外国商家带着优质的资源和高质量的产品来到国内参展,并且参展的大部分商家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龙头企业。

王强表示,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面积会更大,目前正在考虑和酝酿增加3万到6万平米的面积。产品方面,类别与往常类似。以医疗器械、老百姓健康领域的消费品为例,这些产品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就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医疗展区吸引了大量的世界500强企业参展,既有治疗带状疱疹、红斑狼疮等疑难杂症的,也有癌症监测、检测、治疗、化疗、放疗等一系列产品。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带来更好的优质产品,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会进一步扩大这些产品的展览面积。

据统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吸引了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800多家企业参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从两届进博会的规模和成果可以看出,进博会的举办产生了超过展会本身的溢出效应。谈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王强表示,进口博览会帮助中国与世界上优秀的企业距离更近,交流接触得更加密切。此外,进博会也为中国的企业向来参展的国际优秀企业学习,创造了更优质的沟通环境。进博会的效应不仅出现在展期间,也出现在一年365天常年的展示、销售和贸易服务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