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哥哥”铆牢有关部门,希望上海东部能增设一个市级少年宫|青听两会
2020-01-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施培琦/图、视频

“我们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这句话容易说,不容易做。每个人都知道,祖国的花朵要盛开、祖国的未来要好好扶持。但真正是否能拨款、拨地给‘祖国的未来’,希望社会各界支持。”昨天,长期从事幼儿节目主持的市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眼镜哥哥”金炜带着自己撰写的两会提案来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现场咨询活动,向发改委提出建议,希望能在上海东部增设一个市级少年宫——“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中心”。

到了会场后,金炜直奔发改委的现场办公摊位,他认为,“十四五”所有规划的起草部门是发改委,希望和发改委沟通,扩容中福会少年宫,新建一个面积更大、内容更丰富的适合小朋友活动学习的机构和场所。

金炜希望,这件事能做成,这一处新场所能成为未来50年、100年上海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标杆。“众所周知,中福会少年宫曾经是中国第一。但遗憾的是,现在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成为了‘倒数第一’,因为其在现有的全国省市级层面的少年宫中使用面积是全国最小的。希望在未来50年中它能成为一个闪亮点,新的场所能成为上海及长三角的青少年学习和休养的热门场所。”

接待金委员的是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华杰和社会处副处长陆骋。在给对方查看提案时,金炜建议,在现有的中福会少年宫的基础上增加一个东宫,选址在苗江路附近板块或浦东等区域,并将这一规划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事业公益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中。“之前我做了半年多的调查,和中福会反复沟通,对方也希望通过我来发声。”

王华杰表示,发改委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汇同相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会着重考虑“老小旧远”的问题。“我们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会考虑您说的‘小’的问题。”

陆骋则补充介绍说,上海“十三五”的规划已经在实施过程中,最后一个文化类的大项目——大歌剧院已经正式开工,其他项目有的已建成,有的在建。目前发改委在牵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至于具体文化领域的规划,宣传部门会牵头做文化改革发展的专项规划。同时牵头博物馆、剧院、少年宫等做一个整体梳理,兼顾市区、城乡,在面上进行一个平衡。宣传口的重大项目的布局会同步形成。发改委在这一格局上会再做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对接。也会和行业主管部门紧密沟通。

对于少年宫之事,金委员非常关心,叮嘱有关部门认真对待。并询问了提案回复的时间。在得到春节过后一到两个月会有回复时,他十分高兴,“我代表全市乃至长三角的小朋友表示感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