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看大猫?今年春节野生动物园里有别样体验
2020-01-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鼠年看大猫”,在上海野生动物园里,今年春节可以看到这档新的“大戏”。

 首次“组队”饲养猫科宝宝 

原来,在园区的小动物乐园里,聚集了1月龄至8月龄的共计30余只东北虎和非洲狮。而这些“大猫”在保育员的“分配”下,组成了两支由9只6-8月龄的亚成体非洲狮“战队”和12只6-8月龄的亚成体东北虎“战队”。

据悉,这也是上海野生动物园首次通过“人为干涉”将这群猫科动物“组队”从小一起饲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组队”饲养,是为了将来能更好的繁育保护。由于在圈养状态下,难免会有近亲繁殖的可能,会导致物种的退化。为此,前期严格筛选,挑选身强力壮的,并在雌雄比例上也进行了配比,让它们从小在一起,一是培养感情,二是避免近亲繁殖,将来成年后可以在车入区能更好地生活。

近日,上海野生动物园还首次为2支"大猫战队”现场征集队名。活动现场游客们参与热情高涨,非常踊跃,特别是小朋友们,手拿狮子和老虎的卡通贴纸,在自己心仪的“战队”下,贴上了神圣的一票。

 鼠年主角们也不甘示弱 

当然,看完“大猫”,也不能忽略鼠年的主角。据说,前段时间“妈宝鼠”——袋鼠走红了,就因为这群傻大个们的体格差不多是袋鼠妈妈的二分之一,还一个个的整天黏着妈妈,又要亲亲,又要抱抱,就差举高高了,被保育封为了"妈宝鼠”,鼠年伊始就一炮而红,这下园内的“真鼠”可坐不住了。

小动物乐园的那群土拨鼠说了,今年我们可是主场,请先来正确认识我们哦!报上学名:“草原犬鼠”,是啮齿动物,身高一般在28-35厘米,体色为黄色到褐色都有,体型矮胖,“肥土圆”,是抖音上的表情包“网红”。而只有受到威胁,作为警报它们才会大叫,在安逸的环境下它们负责的就是“呆萌”。

在“水域探秘”,豚鼠最近的烦恼还挺多。原来导游小姐姐老跟游客介绍它们是“没尾巴的大老鼠”,其实它们是有尾巴的,只是很“迷你”而已。虽然也是“鼠辈”,但它们其实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半水栖啮齿食草动物。也是动物界里的“老好人”,和谁都相处融洽。

在月亮湾居住的松鼠猴们也常被人们以为是“大老鼠”,虽然名字里带个“鼠”字,长得是和“老鼠”有那么一丁点像,身体纤细,尾长也长,毛色为金黄色,但松鼠猴确确实实是“猴”的身份哦。它们是原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

据悉,上海野生动物园从1月1日-2月29日推出百兽迎春,非你莫“鼠”主题活动。一群精灵“鼠小弟”——袋鼠、草原鼠、松鼠猴等等要携手园内上万头(只)的“百兽”带着游客喜迎新年。另外,每天多场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动物行为综艺秀也将在园内的各表演场内上映,快乐非你莫“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