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机服务机构建立探访人员登记制度
2020-0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市民政局今天向全市民政系统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切实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类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入住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该通知还要求各养老机服务机构建立探访人员登记制度,如探访人员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应拒绝其探访。

通知要求各区民政部门指导养老服务机构加强排查、开展疫情监测,依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制定本机构应急预案,对工作人员和入住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教育,定期监测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定期实施消毒,保持机构环境卫生。对于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必须及时隔离送医,同时做好上报及协助调查处置工作。

市民政局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服务机构建立探访人员登记制度,如探访人员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应拒绝其探访。对于春节期间回家过节后返回机构的人员,要加强体温监控。

据了解,连日来,上海市、区各级民政部门以及养老服务机构已采取各种方式,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类疫情的防控工作,不少养老机构已经建立“肺炎防控每日监测报告”“武汉及湖北籍工作人员回乡返沪登记”“探视人员先消毒后入院”等制度。同时,加强了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联动机制,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响应处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