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驰援|不问归期但求贡献力量,市疾控中心3名专家今晚驰援武汉
2020-01-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这是又一次的火速决定,这是又一次的坚定逆行!今天傍晚5点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3名驰援武汉的专家壮行。他们搭乘今晚7:30的火车奔赴武汉,为当地贡献力量,并且不问归期。3名专家告诉记者,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

今天中午,市疾控中心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急需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公共卫生政策领域的专家。紧紧数小时,3名专家就已经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

据了解,这是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前线的专业需求,梳理出符合要求的专家名单,入选人员获悉后积极报名,最终只能在根据各部门人员数量后,均衡选择了来自不同处所的3位专家。

他们是:任宏,女,博士,长期在急性传染病防治、肝炎防治部门工作,本市肝炎防控各项规划方案的起草人,任队长;朱奕奕,女,博士,长期在急性传染病防治和流行病学调查一线工作;郭雁飞,男,硕士,公共卫生数据分析专家。

三人都是党员,在他们眼里,国家有需要,主动请缨,奔赴前线,使命光荣。朱奕奕家有身体不适的高龄老人,郭雁飞夫妻都在市疾控应急加班且孩子尚小,但他们均克服个人困难毅然奔赴武汉。

而对于任宏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忘的大年初一。任宏曾在2008年参与都江堰的对口援建。“当时我也是去的,如今,又拖起了行李箱。今天是新年的开始,能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觉得还是非常骄傲的。”

任宏对当地工作仍然充满信心。她2004年参加工作,有处置过H1N1、甲流、禽流感等丰富疫情经验。她告诉记者,根据安排,将会在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记者了解到,从通知到出征,虽然只有短短数小时,但大家去疫区奉献和驰援的心都是火热的,并且没有人问过归期。“基本上是会等到第2批来接我们吧。目前所带的物资和准备的防护措施都是没问题的。”任宏说道。

“你们是勇士!是英雄!是上海疾控的骄傲!祝你们驰援而去,平安归来!”在出征仪式上,他们接受嘱托和祝福。

据了解,此次国家卫健委就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急组建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公共卫生政策领域的首批专家,除了上海,还有来自江苏的3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