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是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更坚定地出发
2020-01-25 上海

编者按

除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1983年出生的上海市同济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惠蔚就是其中一位白衣天使。忙碌了24小时后,她给我们发来了第一篇战疫日记。

═  第一天  

1月23日16:30,工作群内接到援助武汉抗击新冠状病毒的通知,科内的医生和护士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医学科的护士长也主动报名!最后医院在半小时内组建了三批援鄂名单!那时还以为离出发还会等几天!下班回家告诉家人我的这个决定,家人在沉默一阵后表达了对我的支持!

1月24日17:30在家吃着年夜饭时,手机提示音响起,打开一开,通知我和刘瑞麟副主任医师立刻整理行李准备出发的消息时,感觉有点闷,怎么就出发了!告诉家人这一消息后,家人停止就餐开始帮我整理行李,查天气,检查携带物品,注意安全的叮咛!“你放心去支援,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帮你带好女儿的!”是你们的支持,我才能义无反顾的出发。

18:00行李准备完毕,出发!家人依依不舍的送我出门。“注意安全,平安归来”。一路上知道我即将出发的亲朋好友们纷纷发来祝福和打气的消息和电话,我一度泪目,是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更坚定地出发。

18:30到达医院,看到院领导放弃了大年夜阖家团聚的时间,在会议室等候我们的到来,并且准备好了后援的物资、送机场的司机师傅已经待命,并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同时做了临行前的慰问和鼓励!是你们的支持,才是我更有勇气的出发。

21:00到达机场,现场虽然人很多,但是各项事宜还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各大医院的点名-出发前的授旗仪式!最后和送行领导们的依依惜别!带着大家的希望和嘱托我们逆行而上!

1月24日1:26,飞机安全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武汉市政府派专车将我们送达入住点,稍作整理后大家进入梦乡,唯有好的休息才能更好的做好援助工作!

13:30在医疗队组织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再次对病毒的诊疗和防护工作做了安排和指示。并将相关教程进行培训!

19:00草草吃完晚餐后,队员们都拿起手机,学习隔离衣的穿脱流程!医疗和护理组长们召开对后续工作的展开和安排进行着紧急安排!我相信做好防护措施,我们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安全返沪!

★ 个人档案 ★

作为上海市同济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1983年出生的惠蔚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

经过十余年呼吸内科护理技能的积累与提升,她先后荣获“上海市护理技术操作”比赛鼓励奖、同济医院“口腔护理、胃肠减压护理技能”操作示范员称号、同济医院“护理服务明星”称号、同济医院“十佳护士”称号等,获得同行与患者的一致好评。

在得知需前往武汉重灾区支援的消息后,惠蔚第一时间自告奋勇报名,身体力行地肩负起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护士长、一名同济护理人的使命。当被问及是否会有畏惧时,她只是微微一笑:“既然投身护理行业,自踏入呼吸科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将面临的是什么,我将肩负的是什么”。

大爱无疆、医者仁心是对这段回答最好的诠释,惠蔚说的不仅仅是一位医务工作着的使命,更是同济人的担当。

执笔: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