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刚援滇回沪又报名抗疫,90后小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01-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1月27日下午1:50分左右,松江区车墩镇机关团员微信群热闹起来。原来,看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群里的团员们纷纷第一时间报名。

记者从松江团区委了解到,截止今日下午五时,已招募1324位青年志愿者,共26支队伍。

90后的杨桂琛就是此次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的团员之一,同时也是上海市第22批赴滇志愿服务接力队的一员。数天前,杨桂琛刚刚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支援回来过春节,离家近半年的他,本想着陪家人一起过个年,年后再回云南开展收尾工作。

当记者问及自愿报名做志愿者是否会感到紧张时,杨桂琛笑着坦言道:“比起些许紧张,更感到一种责任。这几天我每天都在看新闻,关注着疫情变化。”

然而,这位90后的热血青年更深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年轻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下肯定有很多人力上的需求!做好预防措施,也不用恐慌。”

报名后,杨桂琛就告诉了父母,父母知道自家儿子热血的性情,便叮嘱他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援滇时,当他看到当地大山深处的孩子受昼夜温差大、夜晚湿冷的侵扰,心疼不已。他便向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委申请到了150条学生棉被以及配套的床上用品“三件套”等过冬物品捐赠给当地的孩子们,改善他们的寄宿条件。

“明天开始我就要和消毒水打交道了。”杨桂琛告诉记者,工作后,用酒精消毒双手;回家后,再用84消毒衣物。今日上午,杨桂琛参加了“车墩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枫泾道口志愿者培训会”。为了避免接触感染,培训普及了如何正确穿、脱工作服、隔离衣、帽子、口罩、手套等。据了解,明日起他将参与G60公路枫泾道口的人员测温与信息登记工作。

“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志愿者参与,能够缓解日夜辛劳的警察和医生护士们的工作量,一定程度上控制疫情的传播。”杨桂琛坚信,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防控一定能起到很好的防御作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