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凌晨抵达,今晚上岗 8岁儿子问她“妈妈,你怪兽打得怎么样了?”
2020-01-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石思嫣

凌晨抵达,今晚就要上岗。“妈妈,你怪兽打得怎么样了?”在电话中,8岁的儿子这样询问昨天奔赴武汉支援的十院崇明分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助理何绍华。

记者从崇明区获悉,除夕夜出发援鄂的崇明队伍,目前已在武汉全面展开救治工作。1月27日晚7时许,崇明第二批医疗救援队伍,也已于今天凌晨4点到达,休整之后即将开展救治工作。这批护理人员是来自十院崇明分院、区第三人民医院以及区传染病医院的5名护士。

今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崇明第二批医疗救援队伍中的,来自十院崇明分院的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助理何绍华,她向记者介绍,自己分派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目前医院紧缺护理人员,由于自己在重症护理这块有经验,最快的话将在今晚投入工作。

对于去“前线”,家里人非常支持。只有才8岁的儿子不是很清楚妈妈到底是去做些什么,只知道妈妈这次要去“打仗”。刚到武汉后,何绍华就和儿子通上了电话,儿子在电话里问:“妈妈,’怪兽’打得怎么样了?”何绍华跟儿子说:“妈妈手中握着枪,准备去打仗了,肯定能打倒怪兽的!相信妈妈。”“我儿子认真地跟我说:’那妈妈,你要加油,等你回家。’”儿子的打气让她更有了信心。

据悉,今天中午,崇明第三批医疗救援人员也从上海出发。又是一次逆行,作为崇明新一批“援军”,这批医护人员分别是来自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十院崇明分院、区第三人民医院的5名检验师,以及新华医院崇明分院重症监护室的2名护士,共计7人。这批“逆行者”乘坐今天下午的飞机赶往武汉。记者从崇明区卫健委了解到,截止目前,崇明已派出三批、共计14名医疗人员出征援鄂。

“家里有我在,你放心!”今天中午,十院崇明分院的护士习小丽在医院为丈夫蒋邦栋送行。蒋邦栋是十院崇明分院的检验师,作为崇明第三批医疗救援队员,今天下午驰援武汉。蒋邦栋说:“同样是医务人员,妻子全力支持我的工作,临走前还嘱咐我要发挥特长。”尽管嘴上不说,但他也知道妻子很担心自己:“她一直在跟我说,在做好组织指派的任务的同时,要注意防护保暖。”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石思嫣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