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看着窗外明朗的天气,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2020-01-30 上海

编者按

除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大年初四,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启程。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带组护士、高年资主管护师许虹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2020年1月30日,连续忙碌多天后,她从前线发来了战“疫”日记。

════      第六天      ════

今天是我们上海队接管金银潭医院3楼重症病房的第二天。早晨醒来,武汉阳光明媚,看着窗外明朗的天气,我的心情也大好,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我们上海队的护理兄弟姐妹每天工作量都很大,工作环境很艰苦,一开始工作起来就是整整八小时。为了节约物资,我们八小时内滴水不进,护理人员都使用一次性尿裤。

我们的排班是三班倒,无论是日班还是中夜班,我们护理人员都能做到提前半小时穿上防护服,提早接班。夜班的队友下班后回到酒店第一件事是先洗漱,防止去餐厅用餐有污染的风险。

昨天我在重症室连续工作8小时,下班后未来得及写日记,今天休息,就和几位队友分别统计了夜班人员的房间号,将早餐一一送到各位队友的房间里。

因为我们护理人员紧缺,又有一批上海队护士来到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我们都无比激动。我相信通过我们上海队的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拯救武汉,帮助全国度过这次难关。同时感谢每天关心和支持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领导、同事、家人们,他们在精神上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慰藉与鼓舞,使我们在一线干劲十足。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到零感染,最终平安归来,加油!

★  个人档案  

骨科带组护士、高年资主管护师许虹,1981年出生。曾经在心外重症监护室、呼吸科、神经内科工作过,具有丰富的护理经验。

当接到参加支援武汉一线的报名通知时,许虹不假思索就报了名。回家和爱人女儿沟通时,12岁的女儿依依不舍,怕母亲有意外。夫妻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了女儿,女儿说:“你一定要平安回来,长大后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执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实习生 李毓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实习生 李毓灵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