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他们加班在第一线!建行上海市分行防疫服务辐射至郊域,为爱心汇款、防护物资开通绿色通道
2020-01-30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虽然疫情仍然很严峻,但大难面前有大爱,举国人民都在关注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如何助力上海农村防控疫情,为村民普惠更多的防控知识及服务工作?今日,建行上海市分行向“裕农通”业主发出一封“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信,将建行最新的12项线上金融服务传达给业主,借由业主的触点,传达给更多的村民、农民,让大家可以不用到银行网点,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依托“裕农通”将防疫服务辐射至郊域村民

“纵然疫情无情,心头那捧血依然要温热。”建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值春节,中国民众大规模返乡,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除了城市,农村同样不可忽视。“农村人口复杂,农村的疾病监测和医疗服务的水平,村民科学防病的意识和能力等,较之城市仍有一定差距,加强农村防疫宣传迫在眉睫。”为此,建行上海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地方政府提供农村防疫远程视频等培训服务相关工作。从建行上海市分行至辖区内支行层层落实,借助裕农通App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上海建行财管家”公众号发布精心制作的系列防控科普宣传文章,实时更新疫情动态,帮助业主了解疫情的严峻性以及防范应对知识,并通过他们向周边村民、居民进行疫情防护宣传。

据悉,在中国建设银行发布的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中,会借由“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宣传阵地,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开展农村防疫宣传工作。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托“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辐射更多郊域村民,把“建行温度”传递给更多的群众。

开通防疫物资跨境汇款绿色通道

“太好了,5000箱口罩总算有着落了。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联系建行,没想到真的成了!”客户负责人激动地说道。针对疫情防控物资进口需求,建行上海市分行开通了跨境汇款应急绿色通道,并承诺相关购汇以及汇款手续费全免,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通畅,飞速架起一座金融服务的爱心桥梁。

“张经理,我们公司今天要紧急汇款1.25亿日元到日本采购口罩用于防疫,请求协助!”大年初三中午十二点半,当建行上海静安支行客户经理小张在家中接到了客户的“求救”电话后,她立刻联系总分行,为客户启动了这条与疫情赛跑的绿色通道。

30分钟内,建行上海静安支行经办人员、成都业务处理中心、总行业务人员分别回到工作岗位,迅速集结成一支三地跨条线应急小分队。从资金购汇、前台操作、远程授权到后台报文处理,不到2小时,顺利汇出款项,解决了抗击疫情进口物资的燃眉之急。

金融有温度,服务有情怀。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建行上海市分行让这份温暖再次升温。第一时间,第一速度,建设银行全行上下凝心聚力支持防疫工作,展现大行担当和使命,为全国战“疫”贡献建行力量。

》》 相关链接 

为爱心汇款加足马力

疫情的防控牵挂着所有民众的心。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陆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抗击疫情的定向爱心捐款,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市民的爱心必须在第一时间汇款到武汉市红十字会。

建行上海黄浦支行快速响应上海市红十字会的要求,特事特办,在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向上海市分行申请临时营业申请,为上海市红十字会开启绿色通道,并协调安排在家休息的员工在汇款日当天来网点办理业务,并承诺收到票据就办理,汇款手续费全免。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通畅,架起一座金融与爱的桥梁。

为前线医务人员披上“铠甲”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治的基层堡垒,保障其防护用品充足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位于浦东新区的4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在建设银行浦东分行开立基本零余额账户,通过财政国库单一支付系统进行结算。在春节假期,无法进行网银等电子渠道支付,这可急坏了防控工作组,希望建行能够协助尽快开通采购款支付通道。

为此,建行上海浦东分行积极配合浦东新区卫健委,第一时间合理安排网点开门计划,开放“绿色”支付通道,确保2笔防护服采购款的汇出畅行无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行用及时到位的服务,为在抗击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披上了一副副隔离病毒的“黄金铠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颖婕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