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前线|火速驰援!首批医学影像设备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
2020-01-30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1月30日,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发往武汉市火神山医院的首批3台CT设备抵达现场,预计24小时内紧急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控,确保医院投入运营后第一时间在抗疫一线使用。这是首批入驻火神山医院的大型医疗设备。预计联影第二批设备,多台移动X光设备将于2月初运抵医院。

火神山医院被称为武汉“小汤山”,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而紧急建设,预计会在2月3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次火神山医院的全部CT设备均将使用联影设备。

CT、X光设备是用于肺部疾病诊断治疗必不可少的大型医疗设备。据联影客户关系部湖北省负责人曲峰介绍,此次火神山医院情况特殊,要求极高。一方面,必须提供高性能、高扫描速度的高端设备;另一方面,项目时间紧、任务重。

在充分了解医院需求后,联影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曲峰说:“联影此次提供的北斗CT和128层CT均为高端CT,能以超低扫描剂量实现快速精准成像,不仅让肺部等微小细节纤毫毕现,短短1分钟时间就可完成患者的肺部扫描。设备还可稳定承担日均300人以上的患者扫描量,这为医院稳定、高效运营提供了基础保障。此外,联影CT还可实现隔室操作,医生无需进入机房,就能通过智能操作控制盒实现患者的自动摆位和定位,可最大程度减少医患交叉感染风险。”

不仅如此,联影在武汉具备充足的人力物力,可为项目提供最高效的响应速度。联影在武汉上海各基地备货充足,从春节至今已调派50多位工程师以及运营团队驻守武汉,这为设备第一时间进场、安装、调试、正常运营提供了坚实后盾。

此次,为了确保24小时内完成以往需要4天完成的装机工作量,联影派遣了15位服务工程师分成3组现场三班倒连续作业。同时,联影同步在火神山医院附近增设配件备件点,以保证设备运营后最快速度响应医院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