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热血满满!一份90后教师志愿者的独家日程表
2020-01-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至今,有不少白衣天使奋斗在“前方战场”的医院,也有大量的青年志愿者毫不犹豫地参与疫情排查工作,无畏自己暴露于潜在的风险中。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到来自松江二中青年志愿者们的独家日程表。

在松江二中的志愿者防疫日程表中,满满都是令人暖心的话语和积极踏实的行动:松江二中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招募人肖岚,参与了万达广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带上了丈夫一起进行逐户排查;95后班主任唐佩琪看到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取消了两个月前与妈妈定好的欧洲游。

1月30日 10:00

松江二中教工团支部书记肖岚在教工团支部微信群里进行了动员宣传。她留言道: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留下最美背影,我们青年教师也责无旁贷。为防疫攻坚战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1月30日 10:15

唐佩琪看到招募令后,第一时间退了两个月前定好的的机票和酒店。虽然是与妈妈盼望已久的欧洲游,各国景点与美食的攻略也早已做好,唐佩琪还是觉得这次取消旅游很值得。“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以身作则,为社区疫情防控献一份绵薄之力。”

1月30日 12:00

23人的松江二中教工团支部微信群里,微信群信息声不断,除了怀孕的教工们,大家都踊跃报名。青年教师时涛在微信群里说道:“我有义务有责任在第一线做好防疫工作,不畏困难,身先士卒,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何俊威毫不犹豫地表示,在特殊的时刻,参加志愿者活动义不容辞!陈佳慧说道:“作为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保护好自己,并努力为社区、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超表态道:“打好防疫狙击战,我要积极响应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短短的2小时内,16人报名了中山街道的志愿突击队伍。

1月31日 10:00~16:30

“你们有没有刚返沪的员工?”“何时返沪?”肖岚对万达商圈内店铺的员工情况进行初步的了解,排查疫情。同时,肖岚走到商场的各个安全门处,仔细低头检查是否按规定关闭,开放的安全门是否有安排专业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数小时后,肖岚走进了一家商场的超市,检查超市是否在门口提供口罩,是否有测量体温,是否进行登记。长时间的排查,肖岚几乎顾不得喝上一口水。肖岚和她的丈夫朱佳毅跑了80多家店铺,从饮食店到服饰店再到化妆品店,总计排查了300多位职工。

1月31日 18:00

肖岚结束第一天的松江区中山街道的防疫工作,在朋友圈感触满满地写道:终于结束了在万达广场逐户排查人员的防控工作,能做的也不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令我感动的是,这次松江二中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大部分都是刚入职不久的青年教职员工。他们没有一丝犹豫,走出家里的安全区,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他们也是勇敢的‘逆袭者们’。”松江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李捷告诉记者,今天只是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摸的第一天,未来的几个月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