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将不断完善“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
2020-02-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据介绍,上海将不断完善“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给来沪人员信息填报提供更多便利。

2月1日起,在各交通道口,包括飞机、铁路、高速公路等所有进沪的交通方式,所有进沪人员,都要填写健康登记表。对此,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表示,健康登记表APP的发布使用,本身就是提高效率的一种手段,“我们建议旅客提前下载APP,提前填写好表格,在道口、车站、机场内给工作人员查验通过,减少现场下载和填写”。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也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进入本市的所有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交通口岸和道口,设立健康观察点留验站,对所有进沪人员全面开展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为更好、更快地掌握来沪人员的信息,加强动态的健康观察,市卫健委于1月27日紧急组织了开发团队,昼夜工作,依托健康云的平台,开发完成了“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

目前,这个系统已经在本市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交通口岸和道口全面应用,并通过上海发布、短信提醒、道口宣传海报等多种途径向来沪人员进行提示,引导进沪人员在等待时提前填报,提高入沪人员通行效率。自1月31日15时启用至2月1日21时,系统访问量达39万人次,注册用户12.87万人,已完成个人健康信息登记55249条。

“发布会开始之前我的同事还告诉我,今天上午系统内的登记数量还在持续增加。重点人员信息直接通过系统推送到各区和社区健康管理团队,开展健康观察。”郑锦说,原有的健康信息填报方法依然可以同时使用,我们也将不断完善“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给来沪人员信息填报提供更多便利。

另据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近期了解到,很多旅客在入沪过程中因为测温的因素增加了等候的时间,大部分的旅客非常理解和配合,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为兼顾好通行和防控的要求,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如,在道口方面,一方面是增设车道,所有车道应开尽开。视现场条件,尽可能增设检查车道,提高检查站的通行能力。如G15朱桥站,车流量是所有省接道口中最大的一个,我们与公安交警现场优化检查通道设置方案,从服务区前移至原来的主线收费站,增加了4根检查车道,大大提高了检查站通行能力。

“接下去,我们对一些较为拥堵的车道都会按照这个办法来实施,使得2-3排的车辆能够同时通行,缩短排队的距离。在增开车道的同时加大了人员的配置。道口测体温的医务人员实行对口支援。”

在市区两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广泛发动,招募了几千名机关干部和行业工作人员,通过市卫健委业务培训后,增援一线。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9个省接道口拥堵的情况大大缓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