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日恢复尚无定论,上港计划海外拉练
2020-02-03 文体

上港组织球员训练。 资料图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从以一场3:0顺利拿下亚冠资格赛后,上海上港全队一直处于放假状态,由于2020赛季的中超已经确定延期,而一旦亚冠小组赛也确定延期的话,如何保证球队的训练质量以及球员的竞技状态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与佩雷拉教练组商议后,开始着手准备赴海外拉练的计划,具体行程将视亚冠小组赛赛程而定。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以海外拉练来保持状态

从澳洲拉练回国后,上海上港全队一直在为亚冠资格赛做准备,最终也以一场3:0的完胜为2020年的中国足球打响了第一枪。

不过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俱乐部从防疫工作和球员身体健康考虑,亚冠资格赛后上港队一直处于放假状态,不过长时间的假期对于球队保持竞技状态并不利,俱乐部和教练组也在商量着训练的备案。

疫情给上港2月12日这场客场的亚冠小组赛蒙上了阴影,之后客场对阵全北现代和横滨水手的比赛是否会按照原定赛程进行也充满变数。所以上港队计划针对亚冠赛程的调整决定海外拉练的计划,为球队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

俱乐部重视心理防疫

疫情当前,上港将帅们也必须面对生理和心理防疫的“双线作战”,尤其是对于外籍教练组和外援来说,心中的恐惧也是难免的。针对这一点,俱乐部在保证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在尽力进行对球队将帅的安抚和心理疏解。

据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虽然教练组和外援之前都在全力投入亚冠资格赛的备战中,不过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的心中也会有恐惧,“对于佩雷拉和队中的外援而言,他们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情况,也确实有过回国的考虑,这是人之常情,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也在尽力做安抚工作,实时与他们进行沟通,想办法一起挺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此前,中超的大牌外援卡拉斯科、伊哈洛等人都已经租借或转会回到了欧洲,也曾有欧洲媒体报道,上港前锋阿瑙托维奇也希望离开中国,回到欧洲的球队效力。对此,阿瑙托维奇的经纪人丹尼尔表示:“那些都是谣言,他并不想离开中国。尽管之前有不错的报价,但是这件事情没有影响到阿瑙托维奇履行合约,中超公布的新政也不会影响到阿瑙托维奇。”俱乐部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队中的外援没有离队的可能,上港会依旧保持现有的阵容。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