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区级行政服务中心今起正常上班,市民企业可用“一网通办”办理相关业务
2020-02-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根据相关通知,全市16个区的区级行政服务中心日前陆续调整2020年春节假期对外服务时间: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作为政府部门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行政服务中心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度高。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精神,预防肺炎疫情在人群聚集区的传播和暴发,保障广大市民和工作人员健康,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采用电话咨询及网上办理方式,减少现场办理,如需现场办事,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办事人可通过“一网通办”总门户,进入本市各区子频道,选择“按主题”“按部门”或搜索事项名称后,按照办事指南进行业务申报,也可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进行办理。

确实需要到现场办事的市民,应先通过“一网通办”区级子频道的预约专栏进行网上预约,并在现场办事时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引导。同时,各区办事大厅将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增加消毒频次,做好通风工作,确保大厅消毒无死角。

在此基础上,各区为最大程度减少市民不便,也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创新与探索应用。如浦东新区已实现涉企审批事项100%全程网上办理,全面实施“远程身份核验”,让办事人避免“拿着身份证、亲自跑一趟”的麻烦。

目前,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仍将开放“24小时自助服务区”,黄浦区依托已在10个街道、11幢重点楼宇布点的“店小二”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延伸服务半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