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房租、调整还款计划……嘉定、静安、杨浦出台新政为中小企业进一步减负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范彦萍

为中小企业进一步减负,嘉定、静安、杨浦出台新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市人社局前天宣布出台一系列减负政策。在此基础上,嘉定、静安、杨浦区政府制定出台了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共抗疫情的政策。

 嘉定出台12条新政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昨晚,嘉定区紧急出台12条新政,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此次新政支持对象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

具体为: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区产融平台向区内上述中小企业发放信用类贷款,最高给予企业50%贷款贴息,进一步发挥产融合作平台作用。对小额贷款公司低于10%利率的贷款业务给予5%的利率补贴;对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费率低于2%的担保业务给予1%的费率补贴。协调金融机构为上述中小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推进审批和放款。

扩大人才租房补贴扶持力度和范围,在租房补贴名额分配中更多倾向于上述中小企业。对承租本区内国有、集体企业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暂免收房租1个月、减半房租2个月,到期后视情延长。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动员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对因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上述中小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缴纳,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对安排返沪员工接受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且通过租赁住房方式进行居家隔离的上述中小企业,给予一次性租房补贴等。

 杨浦推出十大举措为企业减负共抗疫情 

此外,杨浦区推出了十大举措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共抗疫情,包括:

鼓励支持区域内企业、研发机构等研发提供疫情防控、远程办公、线上教育、在线医疗等技术、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应用示范提供支撑,经认定给予相关的专项扶持。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杨浦区内中小企业还贷发生困难的,鼓励和协调区域内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加快贷款展期办理、为企业调整还款计划。

区域内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于恢复生产经营的贷款,经认定给予专项贴息贴费扶持。贴费政策:对企业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贷款或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对实际担保费率超过1%以上部分,按实给予最高2%年担保费或保险费率补贴。贴息政策:按照实际利率的50%给予利息补贴,同一家企业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发挥“一网通办”的便企服务作用,实施不见面审批和无人干预自动办理,为企业申请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类扶持政策提供便捷高效服务通道。

对落户本区科技园区且实际办公租借在科技园区载体的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给予2个月房租减免。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经营方为租户减免租金。

对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创新创业中小企业人才,入驻区属单位经营的人才公寓,给予2个月房租减半,并鼓励其他经营方为区域内各类人才租房减免租金。

 静安减免中小微企业的部分房租 

此次,静安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性担保贷款的支持力度,分别是确保政策性担保贷款额度不降。加强与市担保中心的联系,多措施加大对静安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持续“加码”降低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提前全额补贴保费,并在原有贷款利率补贴的基础上补贴贷款基准利率的10%。

静安区还减免中小微企业的部分房租,鼓励区属国有企业对自有房产向中小微企业出租的,提供至少1个月的减、免租;减、免租部分由区财政给予一定的补贴。

此外,静安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产业扶持力度,对符合各产业政策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在一季度内优先予以兑付,并进一步扩大政策受益面,用于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