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驰援|10天内加班加点赶制,上海30辆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防疫一线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上汽大通在10天内加班加点赶制出的首批30辆负压救护车运送到武汉雷神山,正式“入列”抗疫救护一线,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海力量。据介绍,另外25辆负压救护车正在上汽大通无锡工厂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将最迟于2月6日抵达武汉投入抗疫救护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上汽大通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后,当天就启动了生产计划编排、关键设备物料拉动和员工召回等各项具体工作。为完成任务,上汽大通将负压救护车原本1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至10天。为此,他们积极联系员工、客户和物料供应商,逐一解决员工个人防护、供应商休假停产及公共交通管制等难点问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确保首批负压救护车的准时交付。

工信部装备一司和上海市经信委在大年初一也第一时间成立救护车应急工作专班团队,并紧急部署相关生产任务,全力协调救护车上下游产业链,推动负压设备等核心零部件从千里之外加急调运,为上汽大通的顺利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为本次应对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据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其中包括20辆负压救护车也将于近日陆续交付上海市卫健委,急供防疫医疗救护专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