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本市继续暂停大型活动审批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图

在2月5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夏卫东介绍,本市将继续停止审批大型活动。

在疫情防控方面,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出于本市疫情防控的需要,《通告》提出:对相关人员拒绝执行如实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开展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等有关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或者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拒不配合、扰乱集中隔离点秩序的,按“扰乱单位秩序”予以治安处罚;对拒不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以“阻碍执行职务”予以治安处罚;对不按规定报告,又拒绝接受检疫、隔离与治疗,造成传染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按“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此外,公安机关还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造谣滋事、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扰乱医疗机构秩序、伤害医护人员、哄抬物价、造假售假、贩卖野生动物、妨害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下阶段,公安机关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将坚持“零容忍”,发生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护上海的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也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