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个人疫情防控有哪些要点?发布会上划出重点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提出了个人防控要点建议。

吴凡建议市民尽量减少摸口鼻的行为方式。此外不少市民关注电梯间的使用防控情况。吴凡对此介绍说,在既往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电梯间位列传播途径当中,“网上有很多‘开电梯’对攻略。建议大家理性、科学防护,主要需保证戴口罩进入,出入后清洗双手。”

在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了“科学戴口罩”的方法。具体说来,普通市民或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在室外或室内与人无密切接触的情况下,可以不使用口罩。一般情况下,所使用的口罩在恰当保存条件下,如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可以重复使用。重复使用时,需单独存放,避免彼此接触。再次佩戴前后注意手卫生。

但若佩戴者去过医疗机构;近距离接触过咳嗽、发热人员;与居家观察人员近距离接触,或使用的口罩破损后,其佩戴的口罩都不适宜“二次使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