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外卖送不进小区、楼宇?这个街道给外卖小哥签发“绿色通行证”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不好意思,外卖不能进小区,请通知买家来拿。”防疫当前,随着沪上越来越多小区进行临时封闭式管理,外卖小哥常常被拦在小区外。2月10日,长风街道辖区企业将陆续复工,楼宇(园区)的送餐需求也逐步增大。

为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员工出门取餐频率,避免人员聚集,“绿色通行证”诞生了。 

“绿色通行证”由长风街道签发给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再由公司下发给长风辖区内的所有配送站点,各配送站的站长根据当日骑手(春节期间未离沪或异地返沪已隔离14天)上岗前的体温测量情况,决定是否发放“绿色通行证”,领到“绿色通行证”的骑手将可以进出长风辖区内的所有小区及楼宇(园区)送餐。

同时,街道还要求阿里公司事先将长风辖区内各配送站站长、所有送餐骑手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居住地址等信息)和春节期间离沪是否执行14天隔离的情况向街道报备。街道也将对各配送站点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的居民用餐开心、放心、暖心。

截至目前,“外卖绿色通行证”(有效期为2月4日-2月9日)共300张,发放告知楼宇的通知60张,发放告知小区的通知75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