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申领走网路,申城推进“不见面”办税
2020-0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记者从上海市税务局了解到,2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推进“不见面”办税、“非接触式”服务,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作为第一批迅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丽在上海市电子税务局进行了发票申领专业配送的服务申请,6小时后接到了快递配送电话。

“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已累计向全国各地供应了1.1万余盒(约55.8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杨丽说。由于春节等特殊因素,部分客户已结清货款,但企业尚未开具发票;前期研发投入和后续的原料采购也需要资金回笼,短期内企业也需向未结算货款的客户提供发票凭证。因此,公司急需领用2月份的发票。 “如今通过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顺利拿到200份增值税发票”。 

上海市税务局提醒,目前已通过税务网站、税务微信持续推送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特别是重点加强发票类业务线上渠道的宣传和推广,希望更多纳税人使用发票专业配送和自助取票等服务,有效减少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同时,对于特殊情况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提前取号、预约等方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