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国家卫健委将认真研究李文亮病例
2020-02-07 天下

2月7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和降低感染率病死率等相关情况。

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1161例

截至2月6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8985例,其中重症病例482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6359例。全国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2天明显下降,提示前期疫情防控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

“将认真研究李文亮的发病和诊疗过程”

针对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的发病和诊疗过程,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表示,后续将认真研究李文亮病例。

母婴传播数据还不充分

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有垂直传播、通过胎盘母婴传播的问题,客观说,目前数据还不充分,分娩中,产妇的分泌物和婴孩有接触,这种接触传播可能更重要。初步判断,新生儿接触传播的可能性更大,但这一部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方舱医院不会造成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方舱医院都是确诊的病人,在诊疗过程当中还需要排除流感等其他呼吸系统的疾病,应该讲不会造成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鼓励有条件的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鼓励有条件的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有PCR医疗条件的机构都可以开展核酸检测,这样核酸检测的速度可以大大提升,可以有效的遴选出需要隔离、治疗的人群。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最新!国家卫健委将认真研究李文亮病例

来源:澎湃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