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开具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
2020-02-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2月10日,上海市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有媒体提问,返沪人员居家隔离期满后,不清楚应该找哪个部门开具隔离证明。对此,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表示,隔离期满后,实施隔离观察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构将为其开具《重点人员隔离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在会上介绍,根据国家和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对重点地区(湖北及途经湖北)的来沪或返沪人员实施隔离健康观察的,观察期为14天。

隔离健康观察分“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两种。隔离观察人员如在本市有固定居住场所,且该居住场所符合居家隔离观察要求的,经本人同意并签署承诺书后,可由其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派专人负责对其实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隔离观察人员如在本市无固定居住场所,或居住场所不符合居家隔离观察要求的,经本人同意并签署承诺书后,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隔离期满后,实施隔离观察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构将为其开具《重点人员隔离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