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经信青年在行动,积极投身城市运行保障前沿一线
2020-02-11 青年

突击队队员正在火神山医院调试5G设备。 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经信团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市经信工作党委和团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号召系统各单位团组织听从党组织领导指挥,切实做好宣传舆论引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讯、电力、加油站等行业团组织抽调青年骨干力量,成立突击队,积极投身城市运行保障的前沿一线。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做好通信保障

火神山医院第一个5G基站  搭起了信息生命桥

看到火神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周黎明说自己有些“泪目”。他是抗疫前线通信保障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在现场,大几千号的人和机器一起工作,那种震撼的感觉毕生难忘”。这是周黎明几天来在现场最大的感触。

火神山医院,是中国创造的一个奇迹。这家可容纳1000张床位、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的专业医院,在海内外四千万云监工的见证下,开始践行自己的使命。“而我们的使命,就是用科技的方式,保证火神山信息桥的通畅。”周黎明说抗疫前线通信保障青年突击队开通了火神山的第一个5G基站,正是为它搭起了一座信息生命桥。

为了克服人员不足、设备不足的困难,上海诺基亚贝尔成立抗疫前线通信保障青年突击队,疫情发生后,团队第一时间集结,全力助力武汉运营商,全面监控湖北省内所有公司在网运行设备,保障现有网络的高性能平稳运转。

“我们是湖北当地的员工,这次疫情爆发,大家都是主动请缨,投入到火神山通讯网络的建设。”因为武汉封城,还有队员经过4小时车程,从荆州驾车赶来。一天之内,突击队队员全部在现场集结。

仅用时一天半,突击队即开通火神山医院第一个5G基站,比计划提前半天。团队成员多专业联动,远程支持和现场值守相结合,每天早晚通报火神山医院及相关定点救治医院设备运行状况和网络指标情况。

做好原料保障

上下游齐心协力  优先排产提供原料

医用口罩、隔离服都少不了一样原料,那就是聚丙烯医用料。抗击疫情,不只是冲在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一种方式,用稳定的生产,为防护用具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也是上海石化青年突击队的战疫方式。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面对市场防护用具紧缺的现状,作为医用原料的上游生产企业,上海石化塑料部青年积极投身聚丙烯生产,优先排产全力生产医用牌号GM1600E及GM1600EH聚丙烯,为下游企业提供原料保障。1月19日至31日完成了6600吨聚丙烯医用料生产任务,全部产品质量均达到优等品要求,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公用事业部青年加班加点,全力确保所辖应急发电车即时可用,强化夜间金山区石化城区照明设施运维,加强涉及塑料部聚丙烯生产车间供配电设施巡检,为聚丙烯医用料生产助力。

作为塑料部聚丙烯生产上游,炼油部、烯烃部、芳烃部、储运部的青年也是积极投入到生产,有的人被“隔离观察”,有的人被“延长”假期了,岗位上人手不够,团员青年第一时间站起来顶岗,不在岗位上的青年也是心系工作,“能不能找人帮我拿一下电脑,我被安排到培训中心集中隔离观察了,但手头的工作还是要做的”,“虽然在家,但生产工艺参数检查我还是每天做的”,“我在家里用VPN,可以监控装置数据”。疫情当前,每一位石化青年用坚守岗位当好防疫保障员。

经信青年投入城市运行保障。

做好电力保供

坚守岗位保电供热  4天顶峰发电2297.81MW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金山供电公司于1月29日起,正式成立保电抗疫青年突击队。疫情爆发以来,地处金山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动了负压应急病房,金山公司保电抗疫青年突击队主动为该医院提供线路特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用电指导等服务,突击队还为G15沈海、G60沪昆等多个入沪高速检查站提供紧急照明用电。上海电力医院青年党团们踊跃响应党的号召,纷纷上了“请战书”,医院团委成立2支青年突击队,发挥团组织横向优势,抽调各部室精兵强将,轮流坚守岗位,有效缓解了发热门诊内检验检疫工作的压力。

华电集团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以坚守岗位保电供热作为迎战疫情的第一要务,4天顶峰发电2297.81MW,连日向国内大型生物制品企业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持续供热7407.44GJ,保障生物制品生产线用能。

做好油气保供

确保成品油安全收发作业  保障油库稳定运行

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黄陂团支部成立“战疫保供”青年突击队,在疫情最重的前线,坚持科学防控,确保个人健康的情况下,保障武汉地区及下游湖南、广东等地天然气供给。在青年突击队队长苏子建的带领下,站内制定了“人员隔离、远程办公、视频培训、责任分区、加密巡护”等一系列兼顾生产及疫情防控的措施。为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站内还要求所有在岗人员每日轮流进行两次消毒作业,每日对站内人员进行体温、血氧含量检查,一系列的操作让各项工作恢复了正轨,同时也让大家绷紧的神经得到舒缓。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物流中心成立油品保供青年防疫突击队,应对疫情严守岗位,确保成品油安全收发作业,保障油库稳定运行;松金防疫青年突击队、浦东康荣加油站青年突击队、南汇加油中心青年突击队在维护区域加油站正常加油、确保市场秩序稳定的基础上,向往来顾客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张红是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松江第二加油站站经理,她主动联系泰缘生物负责人,带领站内3名团员青年和1名员工支援帮忙分装粉剂,为消毒剂顺利生产提供全力帮助。杨思加油站青年文明号更是开设公司首家自助购物无人商店,售卖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3M N9001口罩。张红表示:“在站内,我们安排了专人负责现场排队引导和限量购买。希望在这场防疫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安心、便捷的服务。”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