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同济、上师大等高校设立新冠肺炎疫情专项特殊困难补助
2020-02-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目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同学,上海交大、同济、上师大等高校,已特设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特殊困难补助,供符合条件且确有需要的学生申领。

交大表示,本次补助申请对象为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籍、因疫情造成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或者因教学安排调整带来的个人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补助标准将根据实际情况申请与审批。学生本人可通过校内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并主动告知思政教师或辅导员;思政教师或辅导员也可代学生进行线上申请。院系、学生处将对收到的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补助款将通过学生本人绑定银行卡发放。

同济大学现已启动对在湖北省及湖北籍学生中的助学成才服务对象进行专项补助,以及其他区域的临时困难补助。对于因为疫情造成家庭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故的同学,学校将给予相关资助。

上海师范大学也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家庭疫情和经济状况,组织辅导员们逐一排查学生情况。学校启动应急预案,设立专项资金,资助因疫情发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重点帮扶湖北籍贫困生、原计划寒假留在上海兼职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工作的贫困生、途经武汉可能有接触的贫困生等三大类学生群体,首批已资助71人。

目前,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已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