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复工后,这两种中央空调可运行
2020-02-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上海楼宇大部分办公楼宇都使用中央空调,企业复工后,本市对通防止中央空调传播新冠肺炎病毒,有什么措施呢?

在2月11日正在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采用全新风(循环风全部为室外新风)方式运行的和风机盘管加新风的空调系统,能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的中央空调才可用。

郑锦介绍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转发市疾控中心已经制定《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要求》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的补充要求》,指导全市科学、规范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防范疫情借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传播。

方案中明确,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方可继续运行:一是采用全新风(循环风全部为室外新风)方式运行的。二是风机盘管加新风的空调系统,能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的。

郑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运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及企业,必须做到:

一是每周对运行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开放式冷却塔、过滤网、过滤器、净化器、风口、空气处理机组、表冷器、加热(湿)器、冷凝水盘等设备或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者更换。

二是每天生产或工作结束后进行空气和环境清洁消毒。

三是告知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楼宇或场所活动的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多开窗通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