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共体育场馆继续暂停开放、暂停开展所有活动
2020-02-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本市昨天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市民们开始慢慢地走出家门,那么上海的各个体育场馆近期有没有开放的时间表呢?

在2月11日正在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表示本市公共体育场馆,明确暂停开放、暂停开展所有活动,经营性体育场所也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必须暂停组织举办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体育赛事、团体操课、体育培训等活动,近期也加大了对经营性场所检查、监管的力度。

体育场所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赵光圣介绍2月6日,市体育局制定发布了《本市公共体育场馆及经营性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其中明确规定,对于公共体育场馆,明确暂停开放、暂停开展所有活动;对于经营性体育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必须暂停组织举办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体育赛事、团体操课、体育培训等活动。凡是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经营性体育场所,不得复工开业。“我们近期也加大了对经营性场所检查、监管的力度。”赵光圣说。

赵光圣建议市民遵循作息规律,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开展适宜的居家健身锻炼,这也有助于帮助市民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

“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段适用的健身方式应该有所区别。”赵光圣介绍目前,在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居家健身”栏目中,已经发布了十多份居家健身指导方案,大家可以参照进行练习。昨天,还推出了“冠军教你来运动”系列,编排了多组适宜居家健身的运动方案,针对不同市民群体和多个年龄段的健身需求,通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亲身示范和教授,指导大家科学健身。上海体育政务微信已经推送,五星体育频道也会播出,欢迎市民朋友多多关心。第一期由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主讲。另外本市还专门为上班族量身定制了“魔力工间操”,通过“上海体育”抖音平台发布,上班的人可以在上班场所选择适当的时间参照练习。

赵光圣提醒大家,居家锻炼和办公室锻炼都要注意“适宜”,循序渐进,不要随意增加运动强度或延长运动时间,运动前后一定要有充分的热身、整理活动和肌肉拉伸,避免受伤。如果身体疲劳、机能状况不好,当天就不要进行锻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