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资金超4亿元!上海年度创新资金下拨将提前到5月份
2020-02-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市科委日前发布了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16条”举措,其中提到了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下拨提前,具体情况如何?

在2月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介绍说,为帮助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这次市科委加快启动年度创新资金的申报工作。简化流程,争取5月份资金就能拨付到立项企业手中,预计惠及小微科技企业超过2000家。

近年来,市科委在培育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围绕科技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创新需求,不断建立完善政策扶持与服务链。其中,创新资金政策侧重于支持本市上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3000万元的初创和小微科技企业。前几年,创新资金与创新创业大赛相结合,组织动员全市各区和有条件的众创空间,通过70余个分赛点的近四百场次路演,以“赛马”机制汇众智、聚资源,更好、更大范围地服务小微科技企业。大赛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列为创新资金立项项目。以往一般资金都会在第三季度拨付到企业。

“为帮助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这次我们加快启动年度创新资金这一涉及大范围初创期和小微科技企业、普惠性支持的申报工作。”陆敏表示,一方面,申报通知将提早到2月14日发布;另一方面,不同以往现场路演,这次采取网上评审,不安排答辩;简化流程,取消春节前原定的专题赛设置,目标是更快更便捷,争取5月份资金就能拨付到立项企业手中,预计惠及小微科技企业超过2000家,市区共同落实资金超过4亿元,普惠力度较前几年有明显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参与疫情防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科委将在申报系统中设置相应内容,在后续评审立项过程中,将扩大对此类企业的支持力度。

“我们欢迎各个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的申报过程当中。”陆敏介绍具体申报的条件和通告,各个企业可以在上海门户网站“一网通办”以及“上海科技”网查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