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隐瞒真实行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02-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2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故意隐瞒真实行程的新冠肺炎患者李某平(男,60岁,现住上海市金山区,已治愈出院)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也是上海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因隐瞒真实行程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案例。

经查,1月25日, 李某平从重点地区返沪回到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家中。1月26日至31日,李某平因咳嗽等症状多次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就诊,在就诊过程中,李某平始终隐瞒从重点地区返沪的事实。期间,其还多次出入公共场所。2月4日,李某平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现已导致55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2月13日,李某平治愈出院,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违反《上海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通告》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